18 May 2019

死心到彻底

原来特意载我从此变成所谓的不方便,绕远路,和浪费时间。

那次察觉为我做任何事原来对他来说是多么耗费力气和精神。一点都不能忘记那一句‘不值得’。这也不是第一次,所以也看清了为了我做任何事对他来说都是一场多此一举。我已不值得。

我的灰心一次又一次慢慢的变成了死心。

我再也不期待他为我做出任何事,甚至在家庭聚会结束后,我都不会期盼他会载我回家。因为好害怕那一个‘不值得’又像刀一样浮现在我眼前,不想眼巴巴给他机会再插我一刀,所以都会事先说了我自己回。自己搭车回家本来就是天经地义,没有人是必须载你一程的,甚至是你最亲的人。

我慢慢在学着,努力得把他当成普通朋友,过着自己没有对方的生活。也只有这样安慰了一半的我,知道怎样过单身生活,自己承担养儿的责任,自己一个人扮演爸妈的角色。

我还在努力学习,怎样独自独立过活。我不懂怎样苏发这种沮丧,每天到了夜深人静的时候,自己一个人坐在客厅里发呆,不知要做什么,不知要对谁说说话,对谁谈谈琐碎生活点滴。

在必须时刻,我们会提问新房子的装修细节,安排好了,就在不联络。这个方式吻合了我们的普通朋友联络的方法。

慢慢的,我们都会习惯的。可是这份沮丧几时才会消散?我还在忍着,忍到有一天,我会习惯的。

No comments: